柠檬可乐🌟

如果我用这个博一定是为了给老婆捧场
以及,虽然头像是它,但是我其实是旁边叫的那个

那些网站可以查世界各国信息?

我就想起我那次模联选拔,苦于找不到准确资料然后挂了……mark

设定控:

联合国 的综合数据库





https://data.un.org/ 


内容相当之多,涵盖世界各国各方面信息,不仅有数据,还有各种地图可供下载,支持多语种检索,不过英语内容最多。


世界银行





https://www.worldbank.org.cn/


有中文界面,涵盖各国各方面数据,注册之后,数据更新会以邮件形式告知用户。




新版“国家数据”





https://data.stats.gov.cn/


网上注册后,即可查询全国及31个省市2000年以后的数据,覆盖1949年以来的历史数据。数据库还提供了各国国家统计局、世界银行等网站链接,能查询主要经济体月度年度数据,使用其可视化工具进行对比分析,并提供了部委数据发布查询链接等


BOCD (Barometer on China’s Development) 





https://bocd.usc.cuhk.edu.hk/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2007年启动的中国县级发展变化的综合数据库,囊括49年以来县级历年统计资料,包括人口、经济、财政、教育、政治、城建、医疗等,还包含1978-2008年历年中国县级行政区划图 


data.gov美国政府开放数据





https://www.data.gov/  


enigma





https://app.enigma.io/


需注册。把多个国家的开放数据整合索引,提供开放数据的搜索服务。


TRADING ECONOMICS





https://zh.tradingeconomics.com/


简单粗暴的各国经济信息汇总网站,我喜欢这个网站,首页非常干净,直接就是数据表,可以按照国家 、指标、时间(时间甚至能精确到小时)来查询信息,并且能做出预测。同样有各种数据图,不过下载Excel表格为付费项目。这里直接给出中文界面。


Nationmaster



https://www.nationmaster.com/


一个收录各个国家、国家联合人口经济多方面信息的网站,可以生成饼状数据图,也可以用交互式地图查看对比各国数据。


Indexmundi





https://www.indexmundi.com/


互联网上最完备的国家档案站点,包含详细的国家统计数据,网站的任务是把来自世界各地的有用的原始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撷取统计分析后的数据通过地图、图表、表格的方式让参观者能够对复杂的信息一目了然。


DB-City





https://zh.db-city.com/


找寻城市和村庄的坐标、面积、人口、天气预报、地理位置、图片,货币、国内生产总值、失业、通货膨胀等。比Indexmundi优秀的是有中文界面,首页可以用地图直接找寻要查询的地区,而且可以查询部分城市的数据,缺点是数据比较旧,我朝主席还写着先帝名号


Measuring Worth



https://www.measuringworth.com/


这个网站有两个任务。首先是向公众提供各国经济总量的历史数据。第二是提供精心设计(使用这些数据)的计算器,通过比较,解释各种经济问题随着时间的改变情况。提供英美澳大利亚等国购买力、储蓄增长、通货膨胀率、股价增长率、国内生产总值、黄金价格等数据。


KnoeMa





https://knoema.com/


一个收集整理世界多方面数据而后进行统计分析并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图谱报告的平台,该平台世界各国的关键统计数据可进行分类浏览,搜索相关数据并可视化,可将其导出为Excel,PowerPoint和PDF等。不过我不知道网站上那些已经做好的图片的数据来源是否可靠。


Worldometers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


世界实时数据统计平台,


被美国图书馆协会( ALA)评为的最佳免费参考网站之一。提供世界人口、政府和经济、社会与媒体、环境、食物和水、能源、健康方面的实时数据,有中文界面供选择。


The Observatory of Economic Complexity



https://atlas.media.mit.edu/


各地区主要出口产品信息查询网站,出口商、进口商、进出口目的地和进出口产品等综合信息,通过图片信息对比一目了然,还可以免费下载数据图,有PDF 、SVG 、PNG和CSV格式。可以选择中文界面。


全球黑市信息网



https://www.havocscope.com/


 黑市商品价格运输各方面信息汇总的一个网站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库





https://apps.who.int/iris/ 

评论

热度(91)